這是跟一個學長聊天的實錄

自己覺得內容很激勵人心

不論練舞沒動力也好或是做其他事不夠熱血

都可以看

雖然很累就是了


陳顥 說:
我想跟你說的是

陳顥 說:
你有沒有想過

陳顥 說:
你以後

陳顥 說:
要靠什麼吃飯

陳顥 說:
我最近覺得

陳顥 說:
我這樣的很虛度光陰

仁傑 說:
你問的問題喔

仁傑 說:
其實要講可以講很多

仁傑 說:
靠什麼吃飯這件事情
仁傑 說:
其實一旦某天上了大學之後

仁傑 說:

便是一段長遠的掙扎
仁傑 說:
我想你現在也正在體會這件事情
仁傑 說:
是吧

陳顥 說:
嗯嗯

陳顥 說:
至少

陳顥 說:
看著身邊的人
仁傑 說:
嗯嗯

陳顥 說:
出國
陳顥 說:
打工

陳顥 說:
雙修

仁傑 說:
這跟高中一比

陳顥 說:
學外文之類的

仁傑 說:
整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陳顥 說:
就覺得自己暑假都再練舞

陳顥 說:
很費

仁傑 說:
我要告訴你

仁傑 說: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仁傑 說:
別被別人打倒了

仁傑 說:
抑或是

仁傑 說:
嚇著了

仁傑 說:
拿你剛剛講的那一堆

仁傑 說:
說穿了那都是別人

仁傑 說:
只是上了大學之後

仁傑 說:
其實人嘛

仁傑 說:
都會害怕

仁傑 說:
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堅持的事情到最後會不會輸了

仁傑 說:
所以可能做所謂「不同選擇」的人

仁傑 說:
就少了

仁傑 說:
那是因為普羅大眾缺乏勇氣

仁傑 說:
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仁傑 說:
等到自己老死時
才怨嘆自己當年沒把握什麼

仁傑 說:
有得

仁傑 說:
必有失

仁傑 說:
陳顥啊

仁傑 說:
你想走這條路嗎?

陳顥 說:
我不想以跳舞為生

陳顥 說:
應該說

陳顥 說:
跳舞根本生存不暸

仁傑 說:
真的啊?

仁傑 說:
其實我收山很久了
所以這個圈子的事情我就不是那麼瞭了XD

仁傑 說:
可是

仁傑 說:
你該相信的不是這個圈子

仁傑 說:
而是你自己啊

仁傑 說:
因為這個圈子不能決定你要成為什麼

仁傑 說:
但是你可以決定你自己要做什麼

仁傑 說:
可能很多人想法都跟你一樣

仁傑 說:
跳舞根本生存不了

仁傑 說:
那如果你能逆向思考的話

仁傑 說:
不也是一種生存之道嗎?

仁傑 說:
其實說真的

陳顥 說:
是沒錯

仁傑 說:
我坦白告訴你

仁傑 說:
我的確是要走我這條路

仁傑 說:
因為我已經在做了

仁傑 說:
但是

仁傑 說:
早在之前

仁傑 說:
我也掙扎過

仁傑 說:
就像你講的

仁傑 說:
看著身邊的其他人

仁傑 說:
我常常有個問號

仁傑 說:
為什麼?

仁傑 說:
為什麼他們可以

仁傑 說:
這麼安分?

仁傑 說:
你不覺得這麼安分這四個字是個很好笑的四個字

仁傑 說:
不安分那麼想怎樣呢?

仁傑 說:
後來我大概知道了一件事

仁傑 說:
如果你想跳舞

仁傑 說:
我想彈吉他

仁傑 說:
其實都可以

仁傑 說:
重點是

仁傑 說:
要走這些方面的人

仁傑 說:
其實個性都是愛冒險的人

仁傑 說:
一般人寧可還是選擇乖乖唸書

仁傑 說:
至少可以過得舒服點

仁傑 說:
但是我愛冒險

仁傑 說:
我愛我的選擇

仁傑 說:
我愛我的路

仁傑 說:
當然就像我前面講的

仁傑 說:
有得必有失

仁傑 說:
真的

仁傑 說:
做什麼選擇

仁傑 說:
你可以得到什麼

仁傑 說:
但相對妳也會失去其他東西

仁傑 說:
這其實都是公平的

仁傑 說:
XD

陳顥 說:
那你家庭呢

陳顥 說:
救你爸媽有說什麼之類的

仁傑 說:


仁傑 說:
那個也算在冒險的一部份XD

仁傑 說:
陳顥啊

仁傑 說:
我說妳要相信你自己的選擇

仁傑 說:
但不是去抗爭你老爸媽

仁傑 說:
今天

仁傑 說:
我們是大學生了

仁傑 說:
不是高中生了

仁傑 說:
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仁傑 說:
有時候啊

仁傑 說:
你自己想一想

仁傑 說:
或許你還十九

仁傑 說:
但我自己有時候都會突然驚覺

仁傑 說:


仁傑 說:
我已經是個二開頭的人了耶

仁傑 說:
二開頭了

仁傑 說:
什麼事情

仁傑 說:
都要開始

仁傑 說:
「負責倒底」

仁傑 說:
對你父母也一樣

仁傑 說:
你有想做的事

仁傑 說:
可以

仁傑 說:
但是

仁傑 說:
要讓父母心安

仁傑 說:
他們放心你

仁傑 說:
才可以去做

仁傑 說:
就算

仁傑 說:
他們可能一開始不答應你想做的事

仁傑 說:
那是因為他們不夠放心不夠了解

仁傑 說:
如果你真的有心有熱血想做什麼事情

仁傑 說:
那就應該拿出誠意去面對所有阻攔

仁傑 說:
包括說服爸媽

仁傑 說:
這些都是自己該做的

仁傑 說:
我也曾經有過你這段

仁傑 說:
所謂的徬徨

仁傑 說:
人人都會有

仁傑 說:
但最重要的一點

仁傑 說:
就是

仁傑 說:
不要等到這四年走過之後

仁傑 說:

你一回頭
仁傑 說:
卻發現你這四年完全沒有留下些什麼

仁傑 說:
你看那些打工的為什麼拼命打工

仁傑 說:
至少

仁傑 說:
他感覺每天大家上課不是蹺課便是遲到

仁傑 說:
報告都複製貼上

仁傑 說:
考試都亂考

仁傑 說:
每天虛度

仁傑 說:
他至少一天打完工還可以賺個幾百塊

仁傑 說:
他覺得人生充實多了

仁傑 說:
那是她的想法

仁傑 說:
有些人覺得我該多念點英文多充實自己

仁傑 說:
因為計畫著出國

仁傑 說:
但是你有沒有做事情?

仁傑 說:
你一個暑假都花在練舞

仁傑 說:
那就是做事情!

仁傑 說:
上了大學

仁傑 說:
不再像高中一樣

陳顥 說:
可是又覺得

仁傑 說:
可以把時間當作一樣那麼期待流逝

仁傑 說:
獲著長大的事

仁傑 說:
嗯嗯

仁傑 說:
你說

陳顥 說:
這樣跳了又覺得自己進步的幅度不購大

陳顥 說: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陳顥 說:
但是卻還是不如預期

陳顥 說:
驀然回首

陳顥 說:
發現 暑假過一半了

陳顥 說:
還變成大二

陳顥 說:
就覺得

陳顥 說:
時間好緊

陳顥 說:
感覺這樣做到底對不隊

仁傑 說:
幹你才大二

仁傑 說:
我都大三了

仁傑 說:
重點是相信

仁傑 說:
好比說妳覺得自己好像沒進步多少

仁傑 說:
那就要停下來

仁傑 說:
去思索別的角度切入

仁傑 說:
想新的方法

仁傑 說:
好比說把你自己跳舞的樣子錄下來

仁傑 說:
真的有心想把事情做好的人

仁傑 說:
是懂得思考自己對不對的人

仁傑 說:
凡事都有方法!

仁傑 說:
你知道嗎

仁傑 說:
我們人

仁傑 說:
是一種被「綁住」的生物

仁傑 說:
這是我最近的體驗

仁傑 說:
開車可以被路線綁住

仁傑 說:
因為就算要去別的地方你還是會選擇走你習慣的路

仁傑 說:
而不是最近的路

仁傑 說:
彈吉他會被指型綁住

仁傑 說:
而不是選擇你要的音

仁傑 說:
跳舞

仁傑 說:
會被框架綁住

仁傑 說:
這些

仁傑 說:
就是一般人所謂的瓶頸

仁傑 說:
瓶頸是一個窄口

仁傑 說:
窄口不好出去

仁傑 說:
你就不要從窄口出去

仁傑 說:
你可以從外面!

仁傑 說:


仁傑 說:
就是從別的地方進來

仁傑 說:
就沒事了

仁傑 說:
人都會被綁住

仁傑 說:
所謂厲害的人

仁傑 說:
就是可以異於常人思考

仁傑 說:
跳脫一般邏輯而掙脫的人

仁傑 說:
聽著

仁傑 說:
如果你想要繼續跳舞

仁傑 說:
發揚光大

仁傑 說:
又不想浪費時間

仁傑 說:
讓生活充實有意義

仁傑 說:
很間單

仁傑 說:
很簡單

仁傑 說:
一件事

仁傑 說:
拿出效率!

仁傑 說:
這才是唯一能夠安慰你的方法!

陳顥 說:


陳顥 說:
我想找的就是效率

仁傑 說:
許多比你更強的人或許現在也都發狠在鑽研舞術

仁傑 說:
那你怎可以比她門更怠惰呢?

仁傑 說:
是吧

陳顥 說:
沒錯

仁傑 說:
老實跟你說

仁傑 說:
我是直到現在

仁傑 說:
才發現我從沒跳過舞

仁傑 說:
以一個完美的效率來講

仁傑 說:
我從來沒有跳過舞

仁傑 說:
也沒練過舞

仁傑 說:
因為以一個完美的效率標準來說
我那些通通都不算

仁傑 說:
這些都是我學了吉他之後的感想

仁傑 說:
你知道嗎

仁傑 說:
彈吉他要練的並不是手耶

仁傑 說:
而是耳朵

仁傑 說:
而你跳舞呢

仁傑 說:
你換個角度來想

仁傑 說:
是不是常拘泥在於你的身體?

仁傑 說:
你該培養真正敏感與敏銳的地方

仁傑 說:
在哪裡?

仁傑 說:
是你的雙眼

陳顥 說:
!!!

仁傑 說:
這是我收山之後唯一能送給你的一句話

仁傑 說:
因為我畢竟

仁傑 說:
無法在給你們什麼了

陳顥 說:
耳朵呢

仁傑 說:
但是看到你們都能繼續在這個圈子發光發熱

仁傑 說:
我很感動

陳顥 說:
聽音樂

仁傑 說:
喔喔

陳顥 說:
用身體玩音樂

仁傑 說:
耳朵也是XD

仁傑 說:
我都忘了

仁傑 說:
但其實我回想從前

仁傑 說:
我發覺我們常常有鏡子只把他當玻璃
有玻璃把他當牆壁

仁傑 說:
根本都忽略了最該把握的時機

仁傑 說:
真正上台是無法檢視自己的

仁傑 說:
彈吉他還算幸福多了至少耳朵可以帶上台

仁傑 說:
彈錯了自己知道

仁傑 說:
跳錯了有時候只有觀眾看得出來

仁傑 說:
但是自己只能等錄影出來XD

仁傑 說:
所以錄影有多重要

仁傑 說:
其實要成功很簡單

陳顥 說:
嗯嗯真的

仁傑 說:
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差別在哪

仁傑 說:
就是成功跟失敗這兩個結果就是不一樣的

仁傑 說:
所以結果不一樣

仁傑 說:
那過程一定也不一樣

仁傑 說:
不要看大軍啊洪隆啊老神在在的平常

仁傑 說:
私底下人家花費了多大

仁傑 說:
多少

仁傑 說:
的心血

仁傑 說:
他是不會讓你知道的

仁傑 說:
除非你去問

仁傑 說:
但他一定也只是跟你說

仁傑 說:
就練而已

仁傑 說:
一定要你真正做過一次

仁傑 說:
陳顥

仁傑 說:
如果你真想做一個突出

仁傑 說:
與眾不同的人

仁傑 說:
你做得到

仁傑 說:
但你要很辛苦!

仁傑 說:
很努力

仁傑 說:
我要講得很嚴重

仁傑 說:
這樣你才能夠做得輕鬆!

仁傑 說:
你懂我意思嗎!?

仁傑 說:
當然你也必須廢寢忘食

仁傑 說:
每天看youtube的強者影片

仁傑 說:
每天就算大家沒約你練舞

仁傑 說:
你也要自己瘋狂去有玻璃鏡子的地方練舞

仁傑 說:
然後

仁傑 說:
最重要的事

仁傑 說:
自己存錢買一台V8或著是相機

仁傑 說:
把每次的練習錄下來

仁傑 說:
檢討

仁傑 說:
讓你的過程

仁傑 說:
效率

仁傑 說:
完美化

仁傑 說:
這才不會愧對你自己!

仁傑 說:
不要做沒有意義的練習!

仁傑 說:
那樣說穿了其實我真的覺得你也的確是在浪費時間!

仁傑 說:
但是有做就不要後悔

仁傑 說:
至少你這個暑假有完成你想做的事

陳顥 說:
嗯嗯嗯嗯嗯!!!!!

仁傑 說:
之前跟大鈞不是聊過嗎

仁傑 說:
他也說她跳了五年

陳顥 說:
對阿

仁傑 說:
前五年都很爛啊

仁傑 說:
而你才幾年?

仁傑 說:
人家比你浪費的時間

仁傑 說:
多太多了

仁傑 說:
要珍惜!

陳顥 說:
這麼說真的

仁傑 說:
我以前聽到這些道理的時候

陳顥 說:
很有道理

仁傑 說:
也常在想碼的我浪費好多時間

仁傑 說:
但是至少我的概念總是

仁傑 說:
現在開始永不嫌遲

仁傑 說:
真的

仁傑 說:
所以還是回歸到我剛剛第一句話

仁傑 說:
要相信你自己!

仁傑 說:
你不知道我現在的FU一點都不熱舞

仁傑 說:
我每天宅在家

仁傑 說:
當個宅男

仁傑 說:
除了練琴

仁傑 說:
還是練琴

仁傑 說:
而且讓每天的練琴都很效率化

仁傑 說:
不會做盲目的練習

仁傑 說:
舉個例子

仁傑 說:
假設今天有一支舞

仁傑 說:
你已經跳得很好了

仁傑 說:
妳就不要再跳了!!!

仁傑 說:
很多人你看他很強

仁傑 說:
但到最後被人鄙棄就在於招就那幾招

仁傑 說:
那就是因為他每次練舞都還是再跳一樣的

仁傑 說:
人必須一直

仁傑 說:
一直

仁傑 說:
接受新的大量刺激和改變

仁傑 說:
才能不斷進步

仁傑 說:
你一直學加減乘除是考不到大學的

仁傑 說:
這個道理是相通的

仁傑 說:
我有時候也會把自己彈的唱的東西錄下來聽

仁傑 說:
你也一樣

仁傑 說:
該做的事

仁傑 說:
一件也不能少

仁傑 說:
如果你能做到這些

仁傑 說:
持之以恆

仁傑 說:
不動搖

仁傑 說:
基本上光是在過程上你已經跟一般大學熱舞社那些懶散的學員差很多了

仁傑 說:
這還不夠

仁傑 說:
但剩下的

仁傑 說:
你要努力摸索!

仁傑 說:
還有

仁傑 說:
錢要花在刀口上

仁傑 說:
不是瘋狂地在跳舞上亂砸錢

仁傑 說:
但是要怎麼花

仁傑 說:
久了你自己心裡也會有數!

仁傑 說:
然後

仁傑 說:
相信你自己的專業和強大的願力!

仁傑 說:
不要被你身邊那些書念很好

仁傑 說:
或著是賺很多錢的人

仁傑 說:
給嚇到

仁傑 說: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我身邊系上的同學瞧不起我

仁傑 說:
但正因為這樣

仁傑 說:
碼的我更要做好給他們看

仁傑 說:
總有一天會的

仁傑 說:
我總是這樣告訴我自己

仁傑 說:
妳也可以做到

陳顥 說:
我就是不希望當我再回首大學的時候發現自己沒有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陳顥 說:
所以才加熱舞社

仁傑 說:
沒錯

仁傑 說:
很多人就是四年過去了之後

仁傑 說:
才發現自己碼的不知道這四年在幹嘛

仁傑 說:
因為大學不比高中

仁傑 說:
每天按部就班的上課

仁傑 說:
可是大學卻是

仁傑 說:
什麼都要自己做決定

仁傑 說:
這真的很危險

仁傑 說:
一旦你每天打魔獸

仁傑 說:
真的就有人大學打了五六年的魔獸

仁傑 說:
那是包括延畢

仁傑 說:
或著是被二一之後重考回來

仁傑 說:
我講的都是真實例子

仁傑 說:
這種人你想當嗎?

仁傑 說:
幹誰會想

仁傑 說:
但真的就是有這種人

仁傑 說:
不知道我今天跟你講的這些

仁傑 說:
對你有沒有幫助?XDDD

陳顥 說:
嗯嗯

陳顥 說:
婐覺得

陳顥 說:
對跳舞來說

陳顥 說:
就感覺多了一個方向

仁傑 說:
嗯嗯

陳顥 說:
感覺好像有些東西開了

仁傑 說:
喔對了

仁傑 說:
還有

仁傑 說:
不管各行各業

仁傑 說:
有三個字是絕對重要的

仁傑 說:
那就是

仁傑 說:
「基本功」

仁傑 說:
很多人都是忽視這些

仁傑 說:
不管跳舞還是彈吉他道理都是相通的

仁傑 說:
很多人跳舞啊

仁傑 說:
都是因為帥或著是享受那種舞感

仁傑 說:
但是其實缺乏正確的培養基本功概念

仁傑 說:
其實就跟剛剛講的練習沒效率是同件意思

仁傑 說:
把基本功練好

仁傑 說:
練什麼都快

仁傑 說:
其實真正內行的人

仁傑 說:
不是看一個人跳舞很花俏
而是一眼就看穿他的基本功好不好

仁傑 說:
基本功好的人不需要跳很難很炫的東西

仁傑 說:
別人也知道他很屌

仁傑 說:
這點你要好好思索一下

仁傑 說:
在每個不同圈子

仁傑 說:
要磨出點東西到最後最重要的都是大腦

仁傑 說:
而不是蠻幹

仁傑 說:
蠻幹
有那麼便宜的事情的話

仁傑 說:
那人生就缺乏意思了

仁傑 說:
各行各業要做出口碑和名號

仁傑 說:
都需要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

仁傑 說:
其實我們這個年紀

仁傑 說:
說老不老

仁傑 說:
但說年輕

仁傑 說:
也不太年輕了XD

仁傑 說:
話說

仁傑 說:
我也好久沒看你們跳舞了!!

仁傑 說:
挖靠沒想到一講講了這麼多@@"

陳顥 說:
我覺得

陳顥 說:
這是很值得討論的事情

陳顥 說:
有的人活了一被子

陳顥 說:
都搞不懂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仁傑 說:


仁傑 說:
對!

陳顥 說:
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真的想 嘛

仁傑 說:
哈你知道這個就夠了

仁傑 說:
而且撇開這些不知道的人

陳顥 說: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想 嘛

仁傑 說:
剩下的其中

仁傑 說:
有很多很會講道理

仁傑 說:
但都不會去做!

仁傑 說:
所以我們要當

仁傑 說:
懂道理

仁傑 說:
也要力行的人

仁傑 說:
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和父母

仁傑 說:
如果你在跳舞這一行上

仁傑 說:
做得很出色

仁傑 說:
你父母才會放心!

仁傑 說:
前提是

仁傑 說:
要很出色

仁傑 說:
出色到你後顧無憂

仁傑 說:
嗯嗯

仁傑 說:
差不多這樣XD

仁傑 說:
其實說來說去並不難

仁傑 說:
就是做就是了

仁傑 說:
偏偏就是難在
仁傑 說:
一般人都懶得做

仁傑 說:
養成習慣其實就還好

仁傑 說:
就我剛剛跟你講得那些練習的效率和方法啊
你不覺得照我那樣講我們高中根本沒練什麼舞嗎

陳顥 說:


陳顥 說:
真的

仁傑 說:
對啊XD

仁傑 說:
既然這樣

仁傑 說:
以後就好好加油吧

仁傑 說:
不論是你

仁傑 說:
還是誰

仁傑 說:
我也得好好加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