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巻先生

光喜さん

祐太朗さん

光絵さん

まどかさん

お会いできて嬉しいです!!!

If you see my blog ,though it is written in Chinese ,I just wanna write everything we experienced together down

an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 wanna say is

みんなのこと絶対忘れません!!!

See you guys

また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ね

待た連絡しましょう!!


陳 顥(Chen Hau)















暑假唯一覺得自己有前途的活動

MOA協會舉辦的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



和其他的台灣青年

將在8/12接待來自日本的青年們

早上8點半

賴床賴了半小時

刷牙洗臉

沖個頭

今天穿的人模人樣

街頭小顥

抓個頭髮

穿新鞋(黑白的SUPERSTAR)

朝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發







拿到制服真的是很興奮

再換制服聽到旁邊兩個人再說

"你等一下可以跳一下"

"說不定他們日本來的是一群DANCER"

看起來像是高中生

像我這麼低調

會跳舞還要旁邊的人知道嗎?

會又不等於強

(離題了)







來到外面覺得前晚睡不好

早餐沒吃都快暈倒了

就去買個巧克力條

一條GUTS竟然要22

虧我魯洨這麼久

算了

總之就等著集合

到處照照

碰到之前說明會很照顧我的鄭大哥

想跟他拍個照

結果變成跟原本在跟他聊天的女生拍照

那個女生穿著台灣區青年的制服鄭大哥卻跟他說日文

到底是哪國人我也不知道

用日文跟他說了初次見面還握了手







之後到外面走走

碰到一個泰國來的女生說要拍我

就給他拍

等了好久終於就聽到要集合

經歷一番波折才知道我是樓下集合的

都不認識好尷尬

MP3又在社辦

想不到正當我無聊時

遠方竟然出現阿邱

他也看到我

馬上走過去跟他寒喧

但他有事要忙

打個招呼就回到座位







之後碰到一起上小八專攻的台大學長

就去找他

想不到郭雨瞳也在那邊

世界真小

就在這時候主持人開始說話

就趕快回到位置

想不到一職提名片跟小禮物

我一樣都沒準備耶!!!!

趕快跟旁邊的同學借了幾張紙做名片

還好來得及







10點多日本青少年來到

很HIGH喔

這時還不知道跟我們同組的是誰

終於吃飯了

75組

我的組員是誰呢?

期待期待

先出現的是兩個女生

之後來了一個男生

最後是我們這組的日本組員

領隊是

八巻 輝夫先生

隊員有

中畑 光喜さん

藤多 祐太朗さん

新屋 光絵さん

関 まどかさん

一開始吃飯的時候語言不通大家又緊張

真的是滿僵的

連我這個熱情的台灣人都不知道該做什麼

還好我們有吳嬿柔懂得日文

雖然不是全通

至少還可以溝通







之後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

不停的跟我們說好吃(其實我覺得普普很家常)

就開始也比較大膽的用簡單的單字夾雜爛英文溝通

還好啦其實做了就發現

是很困難

但是還是勉強可以通

祐太朗さん問了我們喜歡運動嗎?

我做了一個棒球的姿勢因為不確定他說的是不是SPORTS

結果發現他是打棒球的

光喜さん是打籃球的

我就跟他們說我打籃球也跳街舞

他們聽到街舞

就說好厲害

我就不停沒有沒有







然後吃一吃又沒話說了

我就對著坐在我隔壁隔壁的祐太朗さん說

你真英俊

想不到他很靦腆的回了我

你也是

哈哈好酷喔從MOA寄給我的單字片語上面

在公車上記了幾個

想不到這時候說出來卻可以化解面面相覷的尷尬場面









真的很想多跟大家說些什麼可是我日文幾乎=0

唉唉

行前應該把大家的日本語拿出來翻一翻

總之很好玩這是我們台日青年的第一次接觸

之後是體驗MOA的一些生活美學

就來到集合的教室

他們泡茶給我們喝

まどかさん

泡茶的時候感覺超級ELEGANT

其他的日本青年也在這時給了我們一個茶點

我一直很猶豫要怎麼吃它

因為茶道非常注重禮儀

我可不能失了台灣面子

當我打開包裝想要小口吃他的時候

對面的日本同學

示意我一口吃下去

我就整個拿起來放到口裡

猶豫要不要咬下去

他們就示意我咬下去沒關係

就吃了

好甜

很好吃

之後端了一碗茶到我面前

依照之前學的

真的很好喝

很香

剛剛的那個甜點殘留的甜味還留著

超搭

還有第二碗

真的是很好喝

而且茶道真的是一項很優雅的藝術

看著泡茶的人泡茶也會覺得心平氣和







接著來到地下室插花

敎我們插花的老師是個親切的老太太

不過我真的不太會插

大家都插的好漂亮

我拿了一支葉子放上去

突然整個美感就被破壞了

早知道就拿鮮豔的玫瑰

正當插完花大家都忙著拍照和交換名片

我就跟老太太聊天

我是台北大學法律系

就法商學院

他說我很厲害哈哈



法商學院好像真的很猛

之後大家一起在花的前面留念







又到下一個地點

去體驗所謂的淨化療法

有點像氣功

我也不會解釋

很奇妙的東西

反正就是利用人類的自然力

去清除另一個人的心靈陰影等壞東西

這個超舒服的

而且又放一些很柔的音樂

害我一直很想睡

幫我作淨化療法的祐太朗さん作完後問我是不是很想睡

我跟他說我都要睡著了







作完後

就是一連串的表演

第一個是很厲害的大提琴

第二個是摩亞樂團的表演

那個主唱很HIGH

我也很HIGH

他的第一首歌竟然是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et all right......"

超棒的

之後又帶來很多好聽的歌

不過

中文歌倒是有點太多

感覺日本人不太HIGH

最HIGH的大概是八巻先生

之後是日本的青少年準備的歌

兩首

穿著和服的好多位女生

我跟旁邊的祐太朗さん說

好可愛

他很靦腆的笑了

很HIGH

這才對嘛!

之後是原住民舞

最後一支超級酷

他們拉著大家一起上去跳

超好玩

本來大家都很害羞

八巻先生不停的鼓吹祐太朗さん去

我也去

真的很HIGH

跳完我就問祐太朗さん好玩嗎

是不是很特別

他說對啊

很特別

光絵さん和光喜さん我也問了他們

他們都覺得很不錯很特別

光喜さん說沒有去跳很可惜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士林夜市了

不過DELAY嚴重

原本四點半要出發

已經五點半了

而且還要像夜教那樣

一組一組來

等到我們到士林夜市

都六點了

可恨

結果時間只剩半小時

帶著他們到美食那一個建築吃吃喝喝







他們都買了米粉

還有珍珠奶茶

光喜さん不喜歡有東西的

就點了一杯普通綠茶

當我說要請他們

光喜さん一直說這樣不好

不要不要一直推辭

還好有鄭大哥的幫忙

他們才接受我的請客

反正我也沒準備小禮物

就當作小禮物吧







八巻先生覺得珍珠很奇妙

他問我們是什麼做的

還好傅韻綺有帶電子辭典

馬上查了番薯的日文給他們

他們就瞭解了

八巻先生真的很可愛

他還把珍珠吐在手上觀察

他們吃了蚵仔煎

祐太朗さん本來好像不想吃

後來吃了之後

覺得好吃

八巻先生更是吃了一盤半

超酷的







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問他們有沒有要買些什麼吃的喝的帶上車

他們說沒有

不過他們很想買土產

可是沒時間帶他們去士林夜市逛了



聽到他們說想要土產

光絵さん好像想要買些手環之類的

都覺得好難過沒辦法帶他們到士林夜市繞一圈(本來是有這個行程的MOA的手冊連路線圖都劃好了)

不過沒辦法

總不能讓他們錯過船回不了日本吧







送他們到了百齡高中門口

等車的時間大家就拍照

後來車子陸續來了

我們不停的說

絕對不會忘記你們

要再來台灣喔

我們再聯絡吧!!!

等等

9號車

終於也到了

八巻先生、祐太朗さんと光喜さん正是要搭這班車到基隆港

雖然不捨但是不得不別

這一天下來

跟他們建立起來的友誼

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彼此間語言不通

可是卻還能一起活動一天

我覺得這是人類

回歸到最原始的

不虛偽的溝通

畢竟比手畫腳,臉部表情

沒有辦法假仙







這時突然有個大問題

光絵さんとまどかさん

他們的十號車

竟然沒來

9和11號都來了

我們先請他們放輕鬆

不過他們看來沒辦法不緊張阿

走來走去找車子

後來我用英文請他們在原地等我去看看

順便問問看車子情形

原來是因為那條路上大型車不能停太久

10號車剛剛好像停太久所以警察警告了

就到附近要繞個幾圈

以免被罰







不過他們真的很緊張

如果是我我也超緊張

後來我問一下他們有沒有朋友或同伴也在等

他們說沒有

傻眼!!!!!!

這樣真的太糟糕

我們馬上發揮正義感

去問一下前面那位MOA的大哥10號車的情形

因為真的等很久很久

那個時間拿去逛士林夜市繞一圈綽綽有餘了

那位大哥是說每15分鐘會來一台這樣

根據我的估計10號車大概也會在15分鐘之內到

大哥就請我翻譯給他們說請他們不要擔心這樣

哈哈被人家當翻譯的感覺超爽的

還好我英文還OK

也敢講







光絵さんとまどかさん聽了之後

感覺還是很緊張

剛好鄭大哥來到

我們就請他用日文跟光絵さんとまどかさん

解釋一下情況請他們不要擔心這樣

他們聽了日文後好像也比較好

後來

我突然想到

相機裡有很多貓的照片

我妹去我媽店裡拍的

馬上給她們看

轉移注意力

果然

他們馬上好一點

頻頻

好可愛

我就問

很可愛吧

就給它們一直看照片

還有一些我妹逗貓的影片

它們都覺得很可愛

之後還有給它們看我媽和我妹的照片

まどかさん之後也給我看了他相機裡的一些狗啊還有他家附近的照片

可惜的是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感覺他們又有點緊張了

不過我們還是安撫他們說

別擔心

我們會陪他們到最後

果然車子沒多久就來了

看到有車子往這裡移動

我馬上衝過去看是幾號

果然10號

馬上跟我的組員還有光絵さんとまどかさん說

來了來了

他們臨行前的那句謝謝

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相信我的組員一定也有這種感覺

真的很開心

最後要走的時候

日本青年在車內都不停的揮手

我們也一直揮一直揮

光絵さんとまどかさん的身影隨著遊覽車移動也就消失在前方

正是物理學告訴我們的

坐在車子上的人

自己感覺沒在移動

其實是有在移動的

他的速率就是車子的速率







不管啦

反正看著他們離開

突然也有點惆悵

自己一個人

坐在公車上

都覺得這是不是一場夢

很特別

這經驗真的很棒

感謝姑姑幫我報名這個活動

還好有報

這是我暑假

應該說是一生中

最美好的回憶之ㄧ了

幫助外國人

和外國人交朋友

真的很棒

我覺得

我自己表現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