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阿瑪迪斯。真是驚人,不知該說是天妒英才還是咎由自取。

由薩列里的告解,來帶出莫札特。

一開始莫札特就和愛人在一個隆重的儀式上追逐嬉戲,這種放蕩不羈,大概是天才的特質,像李白也庶幾是這一類的人(喝酒不知節制,但偏生「李白斗酒詩百篇」)。

莫札特的出現,漸漸的威脅到薩列里,因此薩列里處心積慮想要阻撓莫札特。

大概通篇故事就圍繞在這邊,如果我沒記錯(英文也沒聽錯)的話,莫札特一出場已經是26歲,老大不小了!

這一部電影是導演剪接版,裡面的字幕是由導演跟(應該是)眼薩列里那位演員一起談話講評,所以很多時候都要靠英文聽力!當然也會有字幕,不過就是夾雜著,還好劇情很簡單,而且很多時候是在聽歌劇還有音樂!大致上還可以聽懂。
而獎評很有趣,補充很多知識,也可以看到很多後製的難處,某個廠景拍攝碰到什麼困難,導演為什麼喜歡這一幕,為了刪減某一幕而導致吵架等等,史實是什麼等等,這都很有趣。

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看完會深深感觸莫札特是人不是神,音樂天才不代表品性高超,感覺很像李後主文采斐然,卻是個昏君!人都不是完美的!









這篇就不得不抱怨,台灣人常常讓我覺得附庸風雅。今天這電影,免費歸免費,但遲到也太嚴重!真的很奇怪,有預約事先就應該知道這個時段要來看電影,如果被什麼事耽擱到說不過去,遲到真的很糟糕。提早離場也是一樣!

再來是對電影不尊重,看到睡著竟然可以在大廳大聲說!不害臊嘛!而且竟然還說:「睡起來就看到露兩點。」我的天!睡起來看到露兩點是多麼光采的事,好用來說嘴!是我早就無地自容!還有說電影太悶忍不住睡著,這理由還真瞎!
這樣子又何必預約!這種文藝片,本來就可以預期就不會多好萊塢,說不定有人沒預約到躲在被子裡哭泣啊!你這樣佔位置,於心何忍!

就像我媽說的,不要說你瞧不起誰誰誰。這樣有一部分就是瞧不起你自己。沒有錯,這句話很對,我確實過於孤芳自賞,目空一切。但我相信自己在道德造詣確實強過很多大人。還有對藝術的尊敬,這一點我有自信很多看不起我們這些學生的大人也要甘拜下風。





扯遠了!要寫一篇電影的賞析,陳瑋珊才是真強者。這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