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所謂的畢業旅行。

  9/8,似乎整個暑假就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興奮得睡不著,好久沒有這樣子了。玩電腦玩到三點。希望多殺一點時間。

  終於,來了!迎接著我的是耀眼的陽光。這是個好天氣,雖然有颱風可能形成的新聞。

  早上起來,等了大約半個小時,AM9:54的高鐵,我八點多快九點出發。到達北車是AM9:20,還有三十分鐘,先去買了FIN。買完回來,在候車區坐著,一下子車就來了,空白的時間就當作是作文起頭的空格吧!

  高鐵上,實在是很興奮。坐在窗邊,旁邊都沒有人坐。拿起挑燈看劍錄,IPOD,不過看一看頭有點暈,想拿出PSP來玩,沒想到他沒電了!!!就這樣睡睡吃吃。吃完了一包大包樂事,感覺有點想吐。幸好高鐵夠快。一路上,我聽著音樂,期待著這是怎樣的行程。想到這些實在是很興奮。時而又想了一些事情,一路上算是思緒紛飛。今天的歌是"梁靜茹---三寸日光"跟"荒山亮---英雄無名"。

  到了高雄,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搭高捷。但買票卻一直苦於不知道要按哪,感謝後面的先生提醒按地圖就可以。

  順利來到高雄火車站,跟黃威銘約在一號出口,廖苡儂約在麥當勞。上來還看到宋益安跟他的女朋友。而就在要過馬路的同時,王武龍與賴冠霖又到了。很順利的碰到了廖苡儂,廖媽媽非常親切的幫我把三線琴先安置在他們家。

  然後看到阿基。

  於是我們就在麥當勞待了幾十分鐘,李漢剛跟陳宜辰到了。於是東西吃一吃。出發。

  一路上司機開車開得很快。其實我滿享受這種感覺的。坐在前座還滿不錯。而且司機的音樂還滿酷的。

  開到屏東司機問賴冠霖我是不是宅男,因為我都不太說話。其實是我這個角度不太好說話,而且想要享受一下這種感覺。

  然後很快的,看到了海!又很快的,就到了墾丁大街。先去租車。

  廖苡儂給我載。要先去加油,但威寶捨棄了他的夥伴。

  終於到了民宿。傳說中的卡米克!號稱前山後海,東西放完。開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南灣。

  浪好大好爽。海水有趣。

  玩了一個小時。回去換衣服,出發去墾丁大街。

  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而且下個不停。

  只好冒雨騎回去。後壁湖的附近路都是洞,其實郝龍斌應該要去當屏東縣長。

  好不容易,用龜速騎回卡米克。吃吃喝喝,最後在下不勝桮杓,無多時就沉沉睡去也。

  




  第二天起床,7:50,颳風,下雨。

  吃早餐。

  這天看來是無法出去玩了。

  於是就討論要怎麼辦。

  不能退錢因為陸上颱風警報沒有發布。最怕是被困在墾丁。

  於是請老闆幫我們買了糧食。

  下午四點多,雨停了,只剩風。

  在民宿的庭院看海,每一個浪都看得清清楚楚。

  廖苡儂便建議去走走,找找老闆第一天說的傳說中的海灘。

  一路上,民宿的小狗BLACK一直領著我們。但領到了我們昨天騎車騎到,卻找不到的地方。也許我們是找對地方了,但浪真的太大,說真的如果真的是那邊也沒辦法玩。何況那邊根本沒人,出事也是很危險的。

  於是我們就開始觀浪。從出海口倒灌進來的海水。還有拍岸的驚濤。都很震撼,不自覺會想要走進一點。但其實我們還是有離一段距離觀浪。浪真的很大,好像千軍萬馬,排躂而來。看著看著,腦袋一直浮現"山圍故國周遭在,潮打空城寂寞回。"還有"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海真的好大,人真的好小。第一天去南灣玩,其實就有感受到潮汐力的強大,真的有感覺到退去的浪在拉我,幸好我在的腳踩的到地的海灘,如果不是,我根本就游不回岸上,只能任憑風浪擺佈。臨去前,我在出海口那邊駐足了一下,突然有種感慨。海水不管如何倒流,終究是無法逆流,逆流的海就像對抗命運的人,卻還是無法抵擋宿命的洪流。而出海口那邊因為海水河水激盪,冒出很多白泡泡,好像"袞雪",想到暑假之初去看三國展,曹操寫的"袞雪"兩字。當時正在遊覽褒谷的曹操,見著褒水滾滾,撞到巨石,水花四濺,如雪花紛紛,遂揮毫書此。為何"袞"沒有三點水呢?曹操指著褒水說:這不是水嗎?

  哈,這不是水嗎?

  回去大概六點多,今天晚上只有風,於是我們回到墾丁大街,走完前一天未走完的行程。

  買買買,還碰到法學的人。

  傳說中的吳師傅滷味實在是太貴了。

  然後就很順利的,回去民宿吃吃吃。

  今天是一番榨,比前一天的百威好入口。但在下依然不勝桮杓,一罐就睡意上湧。而且說真的,吃辣的東西喝啤酒也只會愈喝愈辣啊!!!!一點也不下酒嘛!

  然後我就下意識的去刷牙,拿著棉被躺在沙發上,本來只想小小休息,閉目養神一下,沒想到不知不覺就聽不到紐約黑幫還有大家玩樂的聲音。

  等我醒來已經事隔天早上大約六點。可憐的威寶只能蓋我的外套睡覺。

  於是我趕快睡回床上把棉被分給他。

  但我好像睡飽了,有點睡不太著。後來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但一下子就醒了因為要去吃早餐。

  








  第三天,AM9:00。

  今天的早餐是民宿主人特餐。生菜捲。

  滿不錯的!

  卡米克這兩天的早餐都很好吃,老闆跟老闆娘人也都很好。

  然後11點要退房。
  
  整理收拾,我們把行李堆到卡米克行政大樓的樓梯間。

  騎著車準備今天的恆春之旅。

  日頭很焰。

  擦了一點防曬。

  穿上ALL STAR,走吧!

  第一站是龍潭公園??反正是一個山的上面,再騎過去一點就是風吹沙。

  一路上海真的很漂亮,很藍。

  但旁邊是山,藍綠果然是很分明啊!

  真的很美!登高而望遠,正是"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看了風吹沙。其實是一堆沙子堆起來的小丘。

  往阿嘉的家進發。

  中間經過小杜包子。停下來吃。旁邊是戎祥的戎將軍包子,墾丁大街上也有一家,顯然生意都不好。

  然後繼續進發。我的車很怪,油吃很兇。雖然很有可能是油表壞了但我還是加了油。

  到了阿嘉的家。

  嗯,就是阿嘉的家。拍拍照就走。

  去恆春古城看戰車。

  突然下起大雨,所以回去了。

  騎到墾丁大街還車。

  然後等其他人回來。

  在老七待了快一小時。

  進發到高雄。

  其時三點多。

  一路上本來大家還說說笑笑,後來笑語漸疏。大家真的都累了。連早睡的我都有睡意。不自覺也睡了一下。

  醒來時已經到了高雄市。準備要下高速公路。

  無多時就來到陳宜辰家,一群人就先下車。

  只剩我和威寶,廖苡儂,阿基師。

  到火車站。拿了行哩,跟司機先生說再見。

  阿基師回台南。

  威寶去搭公車回家。

  我和廖苡儂去後站等廖爸爸來載我們。因為廖宅和我舅舅家似乎頗近,於是便順到載我一起去,感謝廖爸爸。

  於是墾丁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