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把兩首作品打出來,文采不好,句子也不甚通順,它卻載著我滿滿回憶和感覺,創作的時間點是高一。

 

Memory(南拳媽媽<瓦解>改編)

歌曲:瓦解
歌手:南拳媽媽
專輯:南拳媽媽的夏天


原作資料

詞:彈頭 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演唱:南拳媽媽

 

 

蔚藍無雲的天空

 

獨自坐在球場中

 

玩著球突然想起過去

 

不斷吹來的涼風

 

不停上昇的鏡頭

 

一幕幕都是妳的笑容

 

縱橫全場的神準

 

誇張耍屌大車輪

 

每個動作都想妳注意

 

空檔時我望向你

 

妳突然加油話語

 

心裡感到一陣甜蜜

 

在我的心中

 

只聽到妳的加油

 

耍帥只為了

 

讓妳

 

感到開心

 

沒其他原因

 

可惜我卻自作多情

 

我不曾在妳的心裡

 

突然心頭湧上一陣陣的空虛

 

或許我不說

 

保持那種關係

 

猜不透妳心意

 

我會更開心

 

這是高一某次讀書讀完跑去中山國中打球,坐在球場上,手中把玩著球,看著球場上滿滿的人,突然又想到以前國中時候的一些往事。現在看起來有一股很青澀的感覺。有一些是虛構的,有一些卻是真實的。望著天空,當下有了創作念頭,回家後晚上就寫出來了。


 

 

還放不開妳(<回到過去>改編詞)

 

原曲資料

作曲: 周杰倫

編曲: 邁可林

填詞: 劉耕宏

 

面對曾經深愛的妳

 

即使告白已被拋棄

我卻依舊忘不掉妳

 

忘掉妳一言一語

 

翻著照片回憶過去

 

想要再一次說我愛妳

 

妳的回應

 

友情堅定

 

不要愛情

 

在有好感的女生裡

 

不斷地找妳的倒影

 

也許愛一個人沒原因

 

只因為她帶有妳的甜蜜

 

還放不開妳

 

想要妳回心轉意

 

奢望牽妳的手緊緊抱妳

 

想緊握妳的美麗

 

想疼惜妳的聰明

 

可惜這一切都已成了幻影

 

還放不開妳

 

若可以回到過去

 

我一定會好好的疼惜妳

 

可惜我不知進取

 

後悔也沒人在意

 

妳和我的最後結局沒有愛情

 

是朋友而已……

 

多希望時間暫停

 

不要過去

 

讓妳可以看到我真的愛妳

 

我的心隨時隨地一分一秒都跟著妳


叫我如何放手讓妳離去



這首詞應該是某次高一準備段考讀書讀到很累,腦袋開始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時候,想到的。一直到現在,愈到考試預會出現這種奇怪念頭的狀態還是一樣,都沒有變。不過看得出那時候我還沒走出來,或許是因為意識到對人生有著特別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