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趣:

1.中午和考研究所的陳品浩去吃飯,討論到刑法,忘記了偽造有價證券和行使有價證券間的競合關係。也忘記了詐欺和偽造、行使之間的關係。雖然讓人感到灰心(曾花時間整理),不過這也沒有辦法,再念一次就好了。

沉默不代表默認或是退讓,反而常常代表「互鄉難與言」。可是講話大聲不講理、會找人麻煩就贏了這樣的思想好像是個主流。反思昨天看到的交通爭執,雖然覺得這種人很不入流,但是好像不可避免。

並不是覺得學語言不好,但我覺得與其學得半生不熟,不如把已經有底子的英文再練到精通。英文是必須的,也是運用最廣的,其他語言可有可無。而且語言和文化是相輔相成,如果真的要精通,文化也是必須要充分理解的。對我來說,這才是學語言,而不是補習考檢定,把檢定考到這樣就好。

 

 
2.離開時在2樓碰到素華老師,老師說他看會不會多認識一些也在神戶那邊的人,再介紹給我,這樣比較有伴。素華老師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學識淵博之外,老師常常告訴我們要多交朋友。

老師的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對淵博友,如讀異書;對風雅友,如讀名人詩文;對謹飭友,如讀聖賢經傳;對滑稽友,如閱傳奇小說」。我很喜歡跟人相處,認識新的朋友。我也喜歡跟人聊天,常常可以從朋友身上得到很多東西,聽到不同想法,看到不同人生觀。對於現在沒有甚麼時間閱讀的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我養分的來源。

而且從務實角度來看,這些人脈或許將來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幫我們和機會連結起來。當然,與人相處是搏感情,並不是帶著功利主義去交朋友。只是這或許是個契機,幫我們跟機會連接起來的橋梁。
 




3.邱聯恭老師用語:程序保障和統一解決紛爭二律背反。

剛剛一直覺得二律背反好像在哪裡看過。原來是「トライアングラー」的歌詞、「痛いよ 味方だけど愛してないとか 守るけど側にいれないとか 苦い 二律背反 今すぐ タッチミー 運命ならばつながせて」

二律背反(にりつはいはん),正反命題都可以成立的矛盾情況。

發現這種特別用語也是準備考試的趣味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