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生了一件讓我很害怕的事情

這大概是我成長的陰影



最近發現身邊很多人 成長的路上碰到跟我同樣的問題

家庭的問題

其實有點感嘆 台灣的家庭問題或許由此可見一斑




之前我想要作的

就是如果有幸考上律師 要去幫忙打免費的家事官司


家庭的不幸 不在於貧窮 而在於失和

成長在失合家庭的小朋友 他的恐懼 他的痛苦 就跟其他痛苦一樣 沒有親身經驗 很難想像

有時也慶幸自己是在年紀已經比較大的時候碰到這個問題

而且我想現在家人也已經找到了比較好的相處之道


所以這幾年大致來說算是好的

尤其是暑假過後





其實家庭穩定 出去作什麼事情都很放心


以前中學 大一到大三我其實不太喜歡回家 因為回家要面對的可能是很棘手的問題

但現在很常不想讀書就躲回家

窩在家裡看個電視吃個零食或是有時陪我爸聊聊天等(如果他在家的話)

因為家裡氣氛很穩定 回到家可以很輕鬆 以前一回到家神經反而繃更緊 隨時都不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情 是真的讓人很難過





有點感觸 或許面對感情 不管多大 人都沒有所謂成熟不成熟這回事

很多現在感情不好的夫妻 他們也都是自由戀愛下的產物 也曾經共患難過 白手起家開創了屬於兩人的天地

但卻敵不過婚姻 可能是現實 可能是時間稀釋等等問題

所以有人外遇 有人跟另一半失和等等的 當初戀愛纏綿悱惻時候新婚蜜月燕爾的時候大概很難想像有一天會變成這樣

當然也有人撐了過來 但這樣的夫妻在這個社會上似乎也愈來愈少

離婚人數不停在成長

因為沒有經歷過 所以說不出為什麼 看到這些新聞 每次都會覺得很悲傷 很同情那些人 或許應該說是同病相憐 當然 有很多很多人比我慘很多

我已經算是非常好的 現在更是可以說幾乎沒有問題(今天晚上那幾分鐘除外)






如果生在一個和樂家庭 經濟又很好的 恭喜你 你前世一定做了很多好事

次一等的是生在和樂家庭 經濟卻不是那麼好的 還是很值得恭喜 因為錢可以賺 但家庭和樂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再次一等是家庭失和 經濟很好的 這種沒甚麼好恭喜的 因為精神不富足 待在這種家庭非常之不快樂 有錢也只能滿足一時的慾望 卻填補不了內心的缺憾

最可憐的大概是家庭失和 經濟又很差的 只能說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全世界最悲慘的人 這絕對可以算是其中一件





我的個性應該是屬於比較溫和的 大概也是因為家庭的關係 我很怕雙方失去理智的大吵 所以寧願選擇忍讓不要和別人起衝突 縱然有多麼不爽 但也多半選擇事後打打嘴砲

我從我爸媽身上學到很多 他們人都很好 我都很喜歡他們 但他們很常嘴巴不饒人 也都很倔 但其實很多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不明白為什麼不願意忍耐就好 或是把系爭事情作一作就好了 本來家事就不應該分是誰該作 應該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作的 作的好不好 當然是另一回事 但幫自己家人擦屁股 請問有什麼不可以呢?為了這些事情大吵架 老實說 我覺得真的很愚蠢 很恨 真的恨恨
 
如果將來有結婚的話 我大概也會奉行這樣的主義 所以現在要交往的話要找一個真的非常喜歡的人 然後要交往很久吧 我想才可以論及婚嫁 兩三年可能還有點太短了......

可以知道這個人有什麼樣的缺點 但就是已經喜歡到那個人全部都不用改變 只要當他自己 連他的缺點都喜歡 這樣子的喜歡 而且這不是一時衝動的喜歡 而是很長時間的喜歡 不會因為事情而改變的喜歡 正是因為經過很多時間的相處 一起走過很多事情 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所以才可以這樣子的喜歡 獵人主題曲<早安>裡面唱的:想和妳又是朋友又是情人 大概就是這樣 對現在的我來說 經歷了一些事情 現在已經可以分辨了 憧憬當然會有 可是心裡非常明白 方向不曾改變 也不會改變

我徹底明白自己不是一見鍾情的人 我是想從好朋友變成情人的人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證明過 但管見以為 應該是要這樣才會長久的






就像我爸跟我說的 因為他小時候的缺憾是家裡很窮 所以他要讓他的小孩過富足的生活 不要像他以前一樣(我爸確實做到了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 他是個了不起的人 雖然會有缺點 但畢竟他是個人 缺點和優點應該要分開看)

我如果有小孩 也要讓他有個幸福的家庭 可以看到爸媽感情很好感到很溫馨 回到家可以不顧一切都放鬆 把家當成是真正的避風港 不用回來還要提心吊膽爸媽會不會吵架 或是為了什麼小小的事情大發飆 那樣是對小孩殘忍的精神虐待

當然 一定的經濟環境是要的 沒有達到那樣的環境生小孩 那真的是大人的罪過 說是對小朋友殘忍的虐待(生理上的)也不為過











我一定要讓我的家庭幸福 讓我的愛人幸福 如果有小孩也要讓他幸福

這句話看起來很平凡 大家都會說

可是在我說出口的時候 心裡是沉重的 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吧我想
















就濃縮在一篇打好了

昨天(嚴格來說是前天)平安夜

是個很知性又開拓視野的夜晚

其實大包學長最後說的很有道理 考上考試只是其中一塊 人生還有好多好多要學

而且優秀的人其實很多

死而後已 不亦遠乎?






真的是很難忘的一夜啊

當晚很多感觸 但時隔一日 全都化為虛無

那就讓他返無歸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