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琴心大喝一聲,身形拔地而起,躍得半天高,一劍劈下。還未接觸,雲直鍾已感到一巨大壓力!然欲避已不及,只能運勁挺刀一擋,只覺一股排山倒海之巨力壓在刀上,五臟六腑似被震得顛倒,體內氣血翻騰,立時鋼刀脫手,口中鮮血狂噴,逶迤倒地不起!

 

在場眾人無不驚駭!雲直鍾威震江南十數年,儼然已成為江湖上之南霸天,孰料竟一招敗於一無名小卒,且觀其情形,恐怕五臟六腑皆受創嚴重,這一身武功已廢,如果能完好如初活著就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樂琴心仍未收劍,銳利目光環視全場,面無表情,一言不發。一股氣勢,震懾在場眾人,有些膽子小的已經雙腳發軟,膽子較大的也被這股霸氣逼得冷汗直流。

 

此時,一名年約三十之中年男子走出,抱拳朗聲道:「這位朋友請了!在下乃大運河漕幫幫主虞致遠。今日乃江南綠林聚會,閣下此舉,實有向江南各幫挑釁之意味。閣下武功不凡,在場眾人均見識,然雙拳難敵四手,憑閣下一人想與在場諸位兄弟為敵,恐怕也力有未殆。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閣下若能速速離去,在下保證閣下能安全離開。」虞致遠語迄,作了一個請的姿勢。

 

孰料,樂琴心仍不為所動,手中劍膽一揚,驚起一陣寒風,怒道:「我來此是為尋原田玲的下落,本無意要與誰動手,但雲直鍾出言不遜,而當時你們在場眾人竟無人願聽我分說!虞幫主,是非曲直,還請你說分明!」

 

虞致遠聞言,眉頭一皺,心中暗忖道:「這原田玲難道是北方馬賊首領原田左之助的女兒?」但隨即舒眉,問道:「敢問閣下,這原田玲可是北方馬賊首領原田左之助之千金?」

 

樂琴心道:「正是。」

 

虞致遠道:「這就奇了,我江南各幫和北方馬賊素無瓜葛,怎會對原田先生的千金下手呢?閣下是否應問問北方綠林原田小姐之芳蹤呢?」

 

樂琴心突從衣服暗袋取出一物,乃是一把精巧短刀。樂琴心拔刀,只見刀光凜凜,寒氣森森,在場眾人無不驚嘆:「好刀!」而刀身刻有原田玲之名字。

 

樂琴心道:「我知道這把是她的刀。她在杭州失蹤,而我在這附近撿到這把刀。」

 

虞致遠道:「這也有可能是有心人欲嫁禍給江南各幫……

 

話未說完,樂琴心卻搖了搖頭,道:「不可能,這把刀是她們東瀛女人隨身攜帶,以便有意外時可以隨時自戕。她不會隨便丟棄這把刀,所以我想她應該在這邊!」

 

樂琴心接著又道:「虞幫主,若你有心平息這場風波,就請協助我找人。如果人不在這邊,樂琴心自當離開。我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否則休怪樂琴心今天挑了江南綠林!」

 

突然,門外一聲大喝:「狂徒休得無禮!」眾人聞聲,突然躁動起來。過了些時,一位風采神逸的英俊青年出現在門外。樂琴心知這人內力渾厚,不敢大意,心神一斂,蓄勢待發。

 

江南眾人見男子,全部抱拳一揖,大聲問好:「少盟主好!」

 

少盟主道:「我很好,但各位兄弟好像不怎麼好啊。尤其是雲老師。」

 

眼神一轉,掃向手執劍膽,蓄勢待發的樂琴心,道:「不請自來,還傷了雲老師,我身為江南綠林少盟主,不管你有什麼理由,可不能就這樣饒了你。」言迄,「唰」一聲拔出長劍,沒看清動作,劍已上手,冷冷道:「我劍下不殺無名之輩。」

 

樂琴心道:「我也是!」同時,起手式已擺出。

 

少盟主道:「好氣魄!白起請招了!」長劍一顫,聲如龍吟,在場眾人喝道:「好!」「少盟主一出手!渾小子死定了!」「少盟主快給那臭小子好看!」

 

樂琴心躁動中道:「在下樂琴心。」雖然聲音不大,但是在場每一個人卻每一字都聽得清清楚楚,這一手也顯其內力不凡。眾人頓時鴉雀無聲。

 

兩人對峙,良久皆無動作。然而在場眾人無不明白,兩人均在等待出手時機,並透過眼神交會,打量對方。這種無聲的對峙,無形的壓力,令場內空氣彷彿凝窒,壓得在場眾人心跳加速,冷汗直流。

 

反觀兩人,深如淵,沉如嶽,不見一絲動搖,目光緊盯對手身形。

 

突然,劍膽一動,樂琴心一聲長嘯,直刺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