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回顧文,來的晚了一些。

2013,是個不平凡的一年。

 

算是倒吃甘蔗的一年。

 

受到落榜刺激,一開始念書念的意興闌珊。寒假甚至就這樣荒廢掉了。

 

 

前半年的生活仍然是考生生活。

但也很慶幸自己積極找到語言交換,從麻梨美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而自己來這邊留學之後才更深刻體會,一個人到異鄉生活有多麼不容易。

我真的很敬佩她,她的勇氣還有認真。

也謝謝她帶給我一段很美好的回憶,讓這平凡的考生生活,多了很多的樂趣。這真的是段很特別的回憶。

這段時間也跑了很多咖啡廳。

 

5月,麻梨美回日本後,基本上就是重複過著考生生活。

回歸三峽,又過著每天研究室的生活,甚至連假日也不常回家。每個禮拜四上完老師的課也是直接回三峽。

雖然本來的想法是今年念起來應該會比較輕鬆,可是實際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每一科仍然是念的很辛苦,

加上研究所的課,還有自己的日文學習,雖然辭了工作,其實並不輕鬆。

這一年壓力也很大,因為知道要去交換了,今年可能就是我的最後一次考試了。

念的又是一樣的東西,可是偏偏碰道題目還是不會寫,看著讀書會大家都能侃侃而談,真的是非常煩躁。

 

而這段期間也發生一些事情,不對的事情。讓我原本就煩躁的心,更加煩躁。

總是在不對的時間點,做了不對的事情。

特別是在考一試之前。

這種煩躁真的到了頂點,於是選擇回家兩星期。

但是這段煩躁期間,真的是給我很多新的想法。特別是突然有種歸返真我的感覺。

跟品浩、連胤暄、王宗瑋吃飯

還有跟寶哥賴冠霖的慢跑,都是很重要的。

 

 

 

最後這兩個禮拜我仍然無法靜心。

最後到了考前,仍然是很煩躁的狀態,甚至常常念書念到一半就跑去東區了。

 

最後一試還是過關。不過這次的確也是至少確信自己是可以過關的。

放自己一個禮拜的假,到處吃吃喝喝跟朋友們離別。

心卻有點收不太回來。

 

回到三峽之後,也一直開始期待10/1的到來。

但因為我還是考生,其實仍然是有些壓力,所以也沒有特別開心。

來到這裡,一開始真的是很新鮮,而且我只來一周,其實跟觀光客沒甚麼差別。

這一周也認識很多人,真的很開心。

本來來這邊的計畫是除非要去學校,否則都龜在宿舍聽函授,可是真的太好玩了。

現在看來再普通不過的生活,當時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玩。

 

連搭個電車都新鮮。

 

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

 

回到台灣繼續面對現實。而我也開始不去研究室,每天龜在家裡念書,看函授。

這時已經不太知道該念甚麼了。

而時間也飛快地來到考試。

今年自己覺得狀況不錯。應該可以上榜。不管是律師或是司法官,寫起來都比去年好。

去年只差三分,那今年就應該可以上榜了吧。

 

考完之後也因為和老師吃飯延期,但也因為這樣,可以多和一些人見面。

 

10/30再次回來,正式展開交換學生生活。

課排的不好,每天都有課。

導致能出去玩的時間變少。

在這裡,我受到很多人的照顧,也很感謝我爸以前留給我的人脈。


加入了熱舞社。也認識到了很多人。

 

時間也過得特別快。

 

12/24,順利上榜了。這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雖然比我希望地來的晚,但仍未遲也!!人生終於可以好好開展了。雖然名次很後面,但只要上榜,就有希望,自己努力,彌補這種不足。就像我之前說的,會去在意名次影響的,就是那些沒有特色的人,我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只是有些事情隨著時間累積,才更顯真心。

這次仍然是重演大四的悲劇。

可是這次的心境,卻跟大四有些不同。或許令人悲傷的,是這一連串的失敗。拿來下酒的, 或許並不是這次的失敗,而是自己的無能。

但我仍然難過。

在這邊沒有人管,所以酒喝的兇,雖然知道舉杯銷愁愁更愁,但天運如此,只能進杯中物,在醉鄉與夢鄉中,找到一條安穩的路。

突然想起我爸,之前那種自暴自棄的喝與睡的生活。

但我還有跳舞,還有日本好多好多值得我開發的地方,還有人生,還不能,也沒理由就此倒下。

或許是潛龍勿用,我必須要再更好。

至少這局,我說了,我自己做了選擇。不像大四,這麼窩囊。仍是有值得讚許之處。

只是心裡還是很痛,在這裡沒有辦法隨時呼朋引伴,沒有辦法騎車狂衝亂跑,沒有辦法每天都找到朋友去作有趣的事情,只能自己幫自己想辦法。

 

 

年末,和父親的同事客戶等人,島谷建司先生等人、衛藤先生夫婦、吳叔叔和LARA一起吃飯,甚至還和吳叔叔一起在京都玩了兩天。而阿勛跟鼎傑兄也跑來日本,我們一起到清水寺去跨年。我真的很開心。玩得很高興,在京都這邊真的過了很愉快。很慶幸我堅持下來,沒有去夜店。

 

而今年也到此收尾。

 

今年兩個重點:交換學生和律師上榜。

 

雖然有所缺憾,但學業上至少非常順利。

該說是倒吃甘蔗嗎?但也有很苦很苦的味道。

 

給2013一些總結

前半年是茶,恬淡無奇,苦中帶香;後半年是酒,恣情歡謔,卻仍帶苦。

試看一朝風雲起,騰龍直躍破九天。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朝看盡長安花。

多情卻被無情惱。一寸相思一寸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w8964 的頭像
    how8964

    紅塵情事揮不盡

    how8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